加强动手能力培养,让生活更加美好 ——中药系开展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宣传中药传统技能文化内涵,展示中药系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中药系于5月18日在岐黄亭开展了以“加强动手能力培养,让生活更加美好”为主题的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活动中专业教师与学生一同参与,开设了中药饮片生品与炮制品区别、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山楂丸的制备、袋泡茶及香囊的制备、手工打水丸以及学生们利用教学中药材标本制作的艺术品六个展览区,让其他专业的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传统中药性状、炮制与制剂技能的魅力。学生们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并动手参与制作,既增强了对传统中药文化内涵的认识,又提升了动手锻炼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举办,展现了中药系积极响应职业教育的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全系营造了良好氛围,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体悟到了技能之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