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求学,药你同行”---中药系开展学生企业岗位认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领域工作,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实习和就业目标,9月15日至9月23日,中药系组织师生分三批对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参观实践。

在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等制药企业,师生在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微生物实验室、药物质控实验室、制剂生产车间、药品包装生产线、智能管理系统操作室等工作场所,详细讲解了设备的运行原理及药品生产的操作流程与工艺。学生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大型药品生产设备,拓展了对专业的认知和对仪器设备的直观认识;通过工作人员的每一个规范化操作,明白了严格执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才能守住药品安全质量的底线红线。

在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旗舰店,企业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史和员工成长通道,带领大家实地了解药品仓储、物流、慢病管理等岗位,让同学们对药店运营及管理有了最直接、最切身的感受,对问病荐药的基本形式有了主观认知,培养学生以患者为本、爱岗敬业、文明服务的工作态度。

企业岗位认知实践让同学们在真实企业经营情境中认知药品研发、生产、流通等工作,为学生提供零距离了解专业、岗位和职业发展的机会,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有利于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祖仪

友情链接